=雨宫=栗秋ゆかり
目前本组已解散


冲田总司殁151年祭文【梦】

#冲田总司殁151年祭文##7月19日#配图我之后做了会加进来!今年写的是总司视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梦(ゆめ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ゆらしぐる
  雨。
  持续不断,在弥生之际坠落。
  苦战。
  模糊却又鲜明的景色里,显现出来的是,某个人于雨中奋战的身影。似乎梦到了将会发生的事情,却亦作不解。努力想要抓住的时候,却生出陡然的失重感。
  清醒,又仿佛身在朦胧。
  从那之后,又过了多少天呢。从终于没有忍住病情的那天开始,从大家担忧的表情开始,从土方先生那严肃的面容突然有一丝紧张开始……我清楚,瞒不住了。明明松本医生说的我都能遵守,明明我还想和大家一起作战啊,明明我还想拿刀的。
  但是大家却再也不让我再次拿刀,再次作战了。虽然表面还是以往的样子,但是右手却缩到了身后紧紧握成了拳。不甘心……真的……不甘心。为什么,自己珍惜的家人和朋友,自己却要离他们远去呢。
  我无比的清楚这是因为他们担心我的身体。但是我也明白,我这一走,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  睁开眼睛,感受到了和煦的阳光,和梦中的冰冷完全不一样的,温暖的光芒将自己包裹着。来到千驮谷之后其实也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都没有的,有自己曾几时想的居住之地,没有纷扰,单单纯纯的闲居养病的生活。
  但是,为什么会感到悲伤呢。
  土方副长来的那天,我真的很开心,当我问到大家怎么样的时候,他背对着我,和我说大家平安无事,都在期待我的归队。
  是呢……我还必须要回去新选组呢,那是我们共同的“家”啊。即使我知道,土方副长一定瞒着我什么,想让我没有察觉。那还不如,就顺应他的意思,“不察觉”便好。
  听着庭院里的蝉鸣声,又到夏至。庆应年间真的出了不少事情呢。不知不觉就想到了小时候刚到道场的时候,姐姐温和的面容,想起了当初在壬生寺的时候,大家聚在一块为着一个目标努力的时候的表情。再到之后的池田屋,在一夜混战之后走出来的我们,彻底被冠以“新选组”名号的我们。
  如今他们仍旧在大步迈进,向着明日走去,所以我,也不可以在此停留啊。正如之前的“大刀不能用就用小刀,小刀不能用就用刀鞘,刀鞘没了就空手搏斗,战场上没有谁会等你。”时间不会等我,同样不会等新选组。
  所以……哪怕再给我一些时间都好啊……不,那之后我能看到的结果,一定不是我所期望的吧。我这样过去,反而是一种拖累。脑海中像走马灯一样不断地闪现着记忆的碎片。
  不知不觉,又有一些困呢。在再次沉睡之前,貌似看到了很美很美的樱花呢,是哪年看到的呢?又好像看到了故乡的河流,静静地流淌,一如往昔。
  我后悔吗……?不后悔。那些都是和我最珍惜的人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啊。下次醒来的时候,一定要过去看土方副长他们吧?毕竟距离上次见面也有些时日了……那便醒来再想罢。
  闭上双眼的时候,便是一生。
  庆应四年五月三十日,新选组一番队队长冲田总司于千驮谷殁。时年26岁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 )

© 由良时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